SBL/拉莫斯逃過「5犯畢業」 吳俊雄:他很聰明

▲金酒拉莫斯(圖/籃協提供)
▲金酒拉莫斯(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彰化報導

金酒以3:1力退金酒挺進季後賽次輪,今(7)日次輪首戰以79:70擊敗例行賽第2名的璞園搶下次輪首勝,榮獲年度三冠王的洋將拉莫斯今天也發揮宰制力,雖上半場就陷入犯規麻煩,仍撐完全場,讓總教練吳俊雄直說,「他很聰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酒和總教練吳俊雄都是首闖4強戰,拿下首勝也格外開心不過,「很開心,先拿到第一場勝利後面氣氛、壓力都會不一樣,但我們還有3勝要拚。」

吳俊雄認為,「今天贏了但打得很艱辛、掙扎,從領先到中間輸了1.2分,上半場拉莫斯4次犯規心情受到影響,好在本土很盡責,投了5顆三分球穩住。」,

拉莫斯上半場就拿到4次犯規,還是將放他在場上,吳俊雄表示,「他是核心,他也知道他不能下來,我們也提醒他。有想過用全本土應戰,但Q(戴維斯)已經搶下很多籃板,沒辦法還是要讓拉莫斯上場。」

今天三分球7投5中攻下15分的張文平認為有延續前一輪對台啤的狀態,並表示「防守」是今天贏球的關鍵,「大家都很努力在防守,今天團隊也送了很多助攻,大家不貪攻,誰有空檔就給誰。」

而落敗的璞園,賽後總教練麥班達直說,「休息10天不一定是好事,我們不在狀況內,沒辦法適應。今天開始調整回來。有過第一場輸之後系列戰最後贏。」對於戰況麥班達並不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