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涉威脅校園遭逮 李昌鈺:定罪關鍵在「有無意圖」

▲孫安佐涉威脅校園遭逮,李昌鈺:「定罪關鍵在『有無意圖』。」(左/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攝 105年4月12日 右/翻攝自推特)
▲孫安佐涉威脅校園遭逮,李昌鈺:「定罪關鍵在『有無意圖』。」(左/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攝 105年4月12日 右/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日前在美國涉威脅校園事件遭逮,更爆出警方在他寄宿住處搜出手槍、1600 發子彈、防彈背心等,而美國警局局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也指出,接獲台灣人舉報「沒有人說他是好孩子」,情況明顯對孫安佐不利。針對如何認定孫安佐有罪,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發表看法,點出最大關鍵在「有無意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伍德表示,在檢方持有的 200 頁證據中,有一些是從台灣寄到學校並轉交給警局的。其中,最多的就是孫安佐拿著火焰槍(火焰噴射器)的圖片,內容更提到「沒有人說他是好孩子」,而奇伍德也表示感謝這些台灣人的幫忙,但由於證據都是中文,國安部必須先翻譯,才能進一步審核。

▲孫安佐的這張「火焰槍照片」,即將成為美國檢方的呈堂證據。(圖/翻攝孫安佐臉書,2018.04.07)

據《三立新聞》報導,李昌鈺 6 日接受專訪時提到,孫安佐持有多發子彈對判決當然有影響,那個就不能說是打靶用的;至於他有沒有查過怎麼買 AK47 或是其他自動武器,則要看他電腦上有沒有其他不利的電話,或者試圖跟恐怖份子通信聯絡,由於這部分關係到「國土安全」,將交由「國土安全部」深入調查。

另外,李昌鈺也強調,認定孫安佐有罪最重要的關鍵是「有沒有意圖」,而這只要從孫安佐的網路通信內容去查,看有沒有和激進份子聯繫,就能查明。

▲警長 Michael Chitwood(奇伍德)(左)指出,提供檢方的200頁證據中,有一些是從台灣寄到學校,轉交給警局的。(圖╱翻攝 ABC news,2018.04.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