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軍機摔不停 阿帕契直升機墜毀2飛官喪生

▲ AH-64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波音官網 )
▲ AH-64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波音官網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美軍近期鬧機瘟,一架 AH-64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美國當地時間 6 日晚在肯塔基州(Kentucky)坎貝爾堡(Fort Campbell)進行例行訓練期間墜毀,機上 2 名飛行員罹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陸軍時報」( ArmyTimes )網站報導,101 空降師 7 日上午發表聲明表示,墜機事故發生在 6 日晚間 9 點 50 分,聲明並未透露 2 名殉職美軍的姓名。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美軍近一個月以來重大飛安事故不斷,造成慘重傷亡。3 月 14 日一架 F/A-18F 超級大黃蜂( Super Hornet )戰機在西佛羅里達墜毀,2名飛行員殉職;3 月 15 日一架 HH-60 鋪路鷹( Pave Hawk )直升機在伊拉克例行轉換飛行時墜毀,7 人喪生;4 月 3 日一架 AV-8B 戰機在非洲吉布地墜毀,飛行員跳傘逃生獲救;4 月 3 日一架 CH-53E 超級種馬(Super Stallion)直升機在加州森特羅(El Centro)訓練時失事,造成 4 名陸戰隊員喪生。

4 月 4 日,一架 F-16 戰機在拉斯維加斯郊外奈里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附近墜毀,造成美國空軍雷鳥特技小組(Thunderbird squad)一名成員喪命。

我國陸軍在 2007年7月啟動代號「天鷹案」向美國採購 30 架AH-64E阿帕契守衛者( Guardian )攻擊直升機,成為繼美軍之後第二個使用 AH-64E 的國家,並於 2013 年 11 月開始交付,2017 年舉行成軍典禮。2014 年 4 月 25 日陸軍航特部一架編號 808 的 AH-64E 攻擊直升機在降落過程中,撞上桃園龍潭民宅屋頂,造成價格 7 億元的直升機全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