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紐約「總統豪宅」川普大廈再傳失火 釀1死4傷

▲川普大廈再度傳出失火。(圖/翻攝自推特 , 2018.4.8)
▲川普大廈再度傳出失火。(圖/翻攝自推特 , 2018.4.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東時間本月 7 日晚間,位於紐約市中心的川普大廈(Trump Tower)再度驚傳失火!火勢自 50 樓開始延燒數層樓,現場有 1 名男子不幸喪生、4 名前往救援的消防隊員則受到輕傷。這是川普大廈自今年 1 月 8 日的火災後,二度遭祝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大廈再度傳出失火。(圖/法新社 , 2018.4.8)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這起火警發生於當地時間 7 日晚間 6 時左右,當局共派出超過百名消防員前往灌救,現場火勢延燒猛烈,並不斷冒出大量濃煙,更有許多著火的建築物碎片,紛飛掉落至第五大道(Fifth Avenue)上,行人嚇得四處走避。

川普大廈再度傳出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4.8)

根據紐約巿警方表示,一名年約 67 歲的男子被發現倒臥現場、昏迷失去意識,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坦承,這場火災的救援行動確實棘手,因為整個川普大廈的面積十分廣大,整棟樓又瀰漫著濃煙,消防隊員必須一路登上 50 樓才得以救災,救援難度相當高,最後有 4 名消防隊員受到輕傷,所幸並無大礙。

川普大廈再度傳出失火。(圖/法新社 , 2018.4.8)

川普大廈再度傳出失火。(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4.8)

火災發生後不到一小時,川普就在自己的推特上發文,開心地表示火勢已被迅速撲滅,幸好失火範圍很小,還不忘稱讚:「房子蓋得很好!」並且感謝消防隊員的救援。據了解,川普的豪宅其實就在川普大廈中,不過火災發生時,他和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以及幼子拜倫(Barron Trump)都在華府,未遭波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