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財報搶先看〉工具機產業需求暢旺 Q1不淡獲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具機產業受惠智慧自動化設備需求持續暢旺,今年可望延續去年成長動能,營收逐季看增,雖第 1 季為傳統淡季,但從今年前 2 個月營收表現來看,上銀 (2049-TW)、亞德客 - KY(1590-TW) 與直得 (1597-TW) 等,均呈現淡季不淡態勢,第 1 季營收表現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銀前 2 個月合併營收 41.66 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 54.47%。法人預估,3 月在工作天數恢復帶動下,單月營收將站回 20 億元大關,第 1 季整體營收可望續攻高,再改寫單季營收新高紀錄,加上毛利率將在產品價格持續調整下獲提升,每股純益有機會達到 3 元水準。

展望今年,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全年產能已滿,訂單能見度已至明年上半年,在新產能陸續開出下,今年營運可望逐季增溫,上半年表現將優於去年下半年。

為因應來自各個產業暴增的訂單,上銀持續在海內外進行投資佈局,目前已在台灣嘉義大埔美一期投產、二期興建計畫並擴大徵才,精科二期廠房預計 5 月投產,而旗下大銀微系統在雲林石榴班租地新廠日前也已動土。海外佈局部分,中國蘇州新廠第一期產能陸續開出,二期將於年底前啟動興建,也規劃於日本神戶、韓國華城設立新廠。

直得前 2 個月合併營收約 3.1 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 1.1 倍。法人指出,在產能利用率持穩下,直得原先毛利率就高達 4 成以上的主力產品微型線性滑軌,毛利率可望快速提升,帶動獲利表現增溫,加上第 1 季營收看俏,整體營運表現可期。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直得南科舊廠第 1 季更新設備,產能效益可望於下半年顯現,而樹谷新廠二期預計第 3 季建廠完成,年底前可望投產,在產能陸續到位下,今年獲利成長動能強勁。

亞德客前 2 個月合併營收 20.31 億元,年增 27.7%。亞德客表示,3 月出貨量持續熱絡,對前景看法維持先前預期,今年預估每季營收都可望年增 2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