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財報搶先看〉蘋果PCB廠不畏二個不利因素 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重要軟、硬板供應鏈華通 (2313-TW) 及台郡 (6269-TW),今年首季營運在面對匯兌損失、提列海外所得遞延負債等外在不利因素之下,全力加強內部成本控管,法人估算獲利都將較去年同期成長 1 成,但如何度過第 2 季的全年最淡季,才是最大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屬蘋果 PCB 供應鏈之一的健鼎 (3044-TW)、欣興 (3037-TW)、華通及台郡等,都在中國設廠提供龐大產能,目前各家最擔憂影響第 1 季獲利,多屬人民幣對美元升值,由於 PCB 產品出貨收美元,但設立在中國大陸的產線,包括水電、人工等費用均以人民幣支付,因此人民幣對美元升值,等於生產成本提高,對獲利產生挑戰。

法人估,華通首季營收 117.87 億元,年增 5.1%,在美元走升、人民幣走升與稼動率下滑,及今年台灣所得稅率提升至 20%,且有遞延所得稅的提列,預估毛利率 12.88%,季減 2.91 百分點,稅後純益估 4.39 億元,獲利年增率 10.1%,每股純益 0.37 元。

健鼎首季營收落點在 110-115 億元區間,也成為該公司史上最強第 1 季營收,年增 10%,法人估健鼎首季稅後純益可望落在 9.5 億元,每股純益在 1.8 元水準。

台郡今年第 1 季營收、獲利仍維持強勢,產能利用率約 5 成,法人估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將優於去年同期 2.45 億元與 0.87 元表現,但第 2 季營收則將明顯較第 1 季下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