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壹壹同門「草屯囝仔」跟著媽祖繞境 沿途送單曲

▲玖壹壹同門「草屯囝仔」(左:阿倉、右:樞育)將推出新單曲〈媽祖〉。(圖/混血兒娛樂提供,2018.04.08\\)
▲玖壹壹同門「草屯囝仔」(左:阿倉、右:樞育)將推出新單曲〈媽祖〉。(圖/混血兒娛樂提供,2018.04.08\\)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饒舌團體玖壹壹同門「草屯囝仔」,由樞育與阿倉組成,兩人向來關注本土、宗教相關議題,創作更是以在地、人性為出發,他倆埋首創作多時,將在4月9日推出最新單曲〈媽祖〉,由於兩人對宗教深具熱忱,本月14日將參與2018「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展開長達9天8夜的馬拉松行程,沿途並贈送這首單曲 E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玖壹壹同門「草屯囝仔」(左:阿倉、右:樞育)將推出新單曲〈媽祖〉。(圖/混血兒娛樂提供,2018.04.08)

「草屯囝仔」以台灣眾所皆知的超級天后「媽祖」為主題創作,造型上別具巧思,兩人花上好幾個小時「開臉」,扮演成「千里眼」與「順風耳」。特別的是,兩人在拍攝單曲封面前一天,特別向媽祖擲茭稟報,樞育興奮形容:「沒想到第一個擲下去就是聖茭,雖然很緊張,很謝謝媽祖娘娘的許可!」也因為有媽祖加持力挺,讓兩人對於新歌信心十足,也從中獲得啟發「信仰帶給我們正面的力量,儘管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我們都要努力去執行」。

▲草屯囝仔為拍攝單曲封面,特地開臉扮演千里眼(右:樞育)、順風耳(左:阿倉)兩大將軍。(圖/混血兒娛樂提供,2018.04.08)

〈媽祖〉這首單曲傳遞濃濃宗教氛圍,刻畫出媽祖慈悲、柔情的感性,帶給信徒力量,勸人為善並發揚,談及創作靈感,樞育表示:「靈感來自母親兩個字,從小我們就拜媽祖娘娘長大,一直到現在長大成人了,彷彿感覺祂一直在身邊保佑著我們。」訴求「慈悲為懷」,阿倉有感說「時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盡最大的能力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施比受更有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