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警十萬火急協尋七旬翁 婉拒家屬答謝視為本務傳美事

▲協助尋獲迷失老翁的嘉義縣警局員警們。(圖/嘉義縣警局提供, 2018.04.08)
▲協助尋獲迷失老翁的嘉義縣警局員警們。(圖/嘉義縣警局提供, 2018.04.08)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黃姓七旬老翁,7日隨旅行團搭遊覽車從南投出發到嘉義旅遊,用完晚餐上錯遊覽車,被請下車後,仍找不到自己的遊覽車,慌亂的開始四處找,竟不自覺地往山區走失,經同團友人遍尋不著,報警處理後,嘉義縣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察看,並十萬火急的出動員警協尋,終於在觸口遊客中心找到老翁,家屬包禮金要答謝救援,員警婉拒視為應盡義務,傳為鄉里美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7)日寒流來襲,氣溫驟降,70歲的黃姓老先生,跟隨旅行團從南投南下到嘉義旅遊,晚間在中埔鄉境內用完晚餐,竟然上錯遊覽車,被司機請下車後,亂了方寸,漫無目標的到處找遊覽車,不自覺地就往山區的方向走去;同團友人上車後,清查發現老翁不見,也曾在餐廳附近遍尋不著,十分擔心的立即報警協助處理。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頂六派出所獲報後,副所長陳承堯、員警張耀明、賴美廷等人隨即通報觸口派出所員警曾騰毅協尋,並積極調閱相關監視畫面,發現老翁被請下車之後,走出停車場,並往山區的方向,因為顧慮氣溫低,老翁在山區迷途容易發生不測,隨即十萬火急的出動警力,苦尋3小時,終於在7、8公里外的觸口遊客中心發現老翁,即將已經輕微失溫的老翁載回頂六派出所,與正在所內製作筆錄的友人會合,並以熱毛巾及熱茶為老翁暖身,家屬也由特地趕來,親友見到老翁平安回來都相當激動,欲致贈2000元紅包答謝,但警方婉拒。

嘉義縣警局表示,為民眾服務本是警方的工作和義務,這次的救人任務其實相當艱鉅,因為嘉義縣的路口監視器密度很低,要利用監視畫面釐清老翁去向並不容易,山路相當昏暗,不易找人,只能靠同仁們積極研判可能方向,並透過地毯式搜尋,才順利找到人,見到老翁平安回來,讓親友安心,警方也很有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