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桃猿強打少年廖健富挑戰旅外 不是不可能

▲廖健富。(圖/吳政紘攝)
▲廖健富。(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Lamigo桃猿隊捕手廖健富目前暫居打擊王寶座,他跟「大王」王柏融打擊率都破4成以上(4成52),並且也暫居全壘打王寶座(3轟),廖健富被認為有機會挑戰旅外,往更高層級職棒殿堂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歲的廖健富在猿隊「栽培」下,成長快速,他短短在首年完整球季就創下許多紀錄,包括打破「森林王子」張泰山的最年輕打者雙響砲紀錄,可見廖健富的確擁有一定實力。

猿隊打擊教練「龍貓」曾豪駒扮演很重要的推手,他給予廖健富的一些小建議,都讓他能夠融會貫通。

尤其是廖健富在打擊型態也做了微調,曾豪駒說:「他原本打擊會比較『定』在那邊,後來就整個打擊節奏還不錯。」

廖健富跟王柏融打擊的特色有些地方類似,曾豪駒說:「他們都可以把球看得很清楚,擊球點相對來說比較前面,這就是他們類似的小地方。」

此外,廖健富去年加強了重量訓練後,整體打擊更有爆發力,無論是冬季聯盟、春訓都有幫助他成長,「我希望能夠保持下去,春訓時教練就有給我一點建議,讓我比較能夠比較容易面對比賽。」

廖健富謙虛地說:「4成是可遇不可求,主要還是幫球隊拿下總冠軍才是目標。」

也有教練認為從「大王世代」開始,不少年輕球員都有機會旅外,廖健富未來也有機會,不過避免操之過急, 還是要一步一步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