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裁判不懂規則?許晉哲怒:只有台灣這樣判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圖/籃協提供)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彰化報導

富邦今(8)日以70:68逆轉裕隆,搶下4強賽「7戰4勝」前2勝,不過富邦總教練許晉哲賽後表示,對於賽勒遭犯卻不是「U」(不合運動道德犯規)僅是一般犯規感到相當不滿,更直言,裁判要先讀懂規則,再來判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4強賽第2戰,雙方你來我往戰況陷入膠著,在終場前19秒雙方以68:68平手,璞園獲球權,裕隆祭出犯規戰術搶時,不過當時遭犯的是未持球的賽勒。

裕隆或許因賽勒罰球命中率不高,而選擇對他犯規,但讓許晉哲不滿的是,「當時球還沒發進場就犯規,應該是『U』但裁判給了一般犯規,他說吹了就吹了。」更質疑場上有3名裁判,在最後2分鐘關鍵時刻為何沒有討論就判罰。

許晉哲說,「不論是FIBA或是NBA,按造國際規則那次都應該是『U』,只有台灣吹一般犯規。」質疑裁判不懂規則,「對台灣籃球傷害很大。」

若當時賽勒沒有挺過壓力2罰全中,或許最後結果又不同,賽勒賽後感謝上帝,「以前罰球會想太多負面,今天清空腦袋,不多想只專注罰球,不想成為害球隊輸球的人。」今天7罰5中把握度相當不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