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裁判尺度連2場遭質疑 拉莫斯重批:尊重呢

▲SBL4強賽第2戰,金酒與璞園險爆衝突。(圖/籃協提供)
▲SBL4強賽第2戰,金酒與璞園險爆衝突。(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彰化報導

上周末SBL4強賽在彰化展開,金酒與璞園這2戰都有些火氣,8日更在最後3秒險爆衝突,賽後金酒洋將拉莫斯在記者會上,重砲批評裁判執法標準不一「是5對8人比賽」,並不斷重申,「沒有獲得尊重」。而前一場裕隆富邦之戰,富邦總教練許晉哲也對裁判尺度提出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日比賽最後3秒鐘,璞園「新台灣人」戴維斯執行2罰後,向後退撞上正後方的金酒球員陳靖寰,並發生衝突,隨後拉莫斯加入戰局與戴維斯對峙,所幸最後沒有擴大衝突。

而這一衝突也讓拉莫斯按捺不住情緒,在賽後記者會花了近10分鐘反映意見。拉莫斯說,「這個比賽需要更誠實、更多尊重,換作是Michae Jordan、LeBron James也會說出來,並保護隊友。」

▲璞園戴維斯(圖/籃協提供)

拉莫斯表示,「我32歲了,17歲就進入波多黎各國家隊,也在NBA打了5年,甚至去過西班牙、南韓、中國等地方打球,無論國際經驗,籃球經歷不比其他人差,很多人認識我,也會尊重我。」

「我在場上沒有私人恩怨,上了場一切公平。而你向裁判反應,他們卻只是笑笑而已,但有些動作是會讓人受傷的。」拉莫斯表示戴維斯在場上有太多抓手、拉手小動作,但裁判就是不吹,但只要是他犯規就會被吹T(技術犯規)。

▲璞園戴維斯(左起)、吳岱豪、金酒拉莫斯。(圖/籃協提供)

「我們不是打的髒,我們是打的拚,這兩者是不同的。」拉莫斯表示,他知道戴維斯為台灣貢獻很多,但他不懂為什麼裁判「過度」尊重他,但金酒卻沒有獲得尊重。

「我們努力了4個月才換來現在我們能在站這裡。但今天場上卻像是5對8人一樣。」拉莫斯強調他們希望獲得更多「尊重」,若是這個「尊重」只有在戴維斯身上才有,他認為許多洋將包含他,下季不會想再回到SBL打球了。

8日第一場4強賽,裕隆富邦之戰,賽後富邦總教練許晉哲也對裁判未給予「U」不合運動道德犯規,表示不滿,在賽後記者會上也提出批判,要裁判搞懂規則再來吹判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