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今拜會蘇貞昌 蘇巧慧:新北一定要贏

▲立委蘇巧慧今(9)日受訪時親口證實,高雄市長陳菊下午要來超越基金會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但她也不知道會談些什麼。(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立委蘇巧慧今(9)日受訪時親口證實,高雄市長陳菊下午要來超越基金會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但她也不知道會談些什麼。(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子弟兵立委吳秉叡7日宣布退選,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今(9)日下午將拜會蘇貞昌,蘇貞昌參選2018新北市長的機率大增;蘇貞昌的女兒立委蘇巧慧表示,希望新北要贏,新北要有最強的人選,尊重黨中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巧慧今日受訪時親口證實,陳菊下午要來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但她也不知道會談些什麼;此外,爸爸對新北的感情真得很深,一直沒有離開過新北,這一年多來更是陪著吳秉叡走遍大街小巷,我們共同的共識是新北一定要贏,要有最強的候選人,尊重黨中央,也希望黨中央有智慧來處理。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分享蘇貞昌2010年的演講的影片,影片中提到不會第3次參選台北縣長,王鴻薇對此狠酸「看蘇貞昌怎麼再硬拗回來」;蘇巧慧回應,新北要贏,這個就是一個心願,希望新北能夠再度成為台灣的領頭縣市,到底要有誰出來擔這個重擔,黨中央會有很智慧的方式來處理。

立委高志鵬認為,民進黨若選輸2018的新北市長,民進黨有個不成文的傳統,那就是責任政治,按照過往慣例就是主席要辭職,甚至也要更換行政院長,因為「誰做決定,誰就該負責」;蘇巧慧說,不知道前輩的說法奠基在哪裡,我們的想法沒有這麼遠,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新北要贏。

民進黨中央有民調顯示蘇貞昌可跟國民黨的侯友宜戰成平手?蘇巧慧認為,要看陳菊下午跟院長(蘇貞昌)說什麼,她也不是很清楚,今天來就是陪學長黃向群掃街,2年前是學長陪她選立委,年底的選舉,不只新北,連台北都是非常艱困的選區,所以大家都在很著急,每一位議員都很著急,希望有強有力的母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