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上任前最後一件事 告了藍營胡文琦

▲即將接任總統府祕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圖右)。(資料照/記者許家禎攝)
▲即將接任總統府祕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圖右)。(資料照/記者許家禎攝)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總統府即將在本周三宣布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祕書長,前國民黨發言人、新北市永和區市議員參選人胡文琦今(9)日表示,他收到陳菊控告他妨害名譽的傳票,因此今天下午 2 時 30 分他被迫以被告身分前往高雄地檢署應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文琦表示,站在維護國家社會公益、和過去為國民黨善盡在野監督制衡的天職,他不會畏懼或退縮,但陳菊以直轄市長的高度與龐大資源,也即將在本周接任總統府祕書長,他不解陳菊為何要「大人欺負小孩」、「上駟對下駟」對他開刀?

▲前國民黨發言人、新北市永和區市議員參選人胡文琦 9 日出示陳菊控告他妨害名譽的傳票,(圖/胡文琦提供)

胡文琦指出,自己過去擔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時所言,一切都有依據,蔡英文政府之前也曾講執政後要謙卑再謙卑,如今連國家最後一道司法防線,也被陳菊濫用資源。

胡文琦強調,陳菊以司法追殺的手段對付他,已屬浪費國家和社會資源的最大錯誤示範,往後他無論身在何處,仍會繼續堅持「大砲」風格,持續監督蔡英文政府,也衷心期盼德國牧師馬丁尼穆勒的遺憾不再發生。

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在去年四月曾出示公文,指行政院疑似介入參與民進黨初選的立委林岱樺囑託案並著手調查,他公開質疑陳菊把行政院當成民進黨的高雄市長初選戰場。陳菊隨後透過市府新聞局發布澄清訊息,痛斥這是天大謊言,強調絕無此事,將對國民黨的抹黑提出告訴,並盼司法釐清真相,追究是何人、何原因洩漏相關資訊,並對媒體不實放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