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Q1淡季營收季減逾1成 Mini LED帶動Q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晶粒廠晶電 (2448-TW) 今 (9) 日公告 3 月合併營收 17.76 億元,月增 18.7%,年減 20.39%;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51.48 億元,受到傳統淡季影響,單季營收季減 13.3%,年減 10.23%,不過,晶電研發的 Mini LED 可望於本季投產,應用產品有機會小幅量產,營運動能可望緩步升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因應中國 LED 廠新產能開出,晶電降低中國市場接單比重,轉往具備專利技術的歐美燈絲燈照明市場,以維持整體藍光營運,目前照明應用占營收比重降至 4 成左右,背光應用則為 2 成,市場認為,晶電高毛利的四元 LED 將持續受惠小間距、生物感測與車用應用等需求。

展望本季,晶電 Mini LED 研發可望於本季投產,相關應用產品有機會小幅量產,據了解,搭載其 Mini LED 的手機、電視與電競產品預計將於下半年正式推出,下半年晶電營運看俏。

晶電去年全年營收與 2016 年相近,毛利率則年增 14 個百分點,營益率也轉正,走出連續 2 年虧損,去年全年成功虧轉盈,稅後純益 16.5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1.55 元。

晶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