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壽山巖觀音撞破牆 爆氣抓壁中貓精

怪談追追追/壽山巖觀音撞破牆 爆氣抓壁中貓精(圖/保庇)
怪談追追追/壽山巖觀音撞破牆 爆氣抓壁中貓精(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六十年前發生在桃園龜山鄉舊路村的觀音菩薩顯靈事件,直到現在仍為人津津樂道。事件發生在現桃園市龜山區,長庚高爾夫球場到國立體育大學中間的振興路上,那時候這條路尚未進行道路拓寬工程,路旁還佇立許多土造房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十年前,一對年約20歲的劉姓新婚夫妻帶著長輩們的祝福搬進振興路上一幢新蓋好的土造房屋,為了滿足長輩們抱孫心切,劉姓夫妻新居落成後就全心全意投入「造人計畫」。但可惜天不從人願,結婚後過了兩年妻子肚皮都沒有消息,兩人訪遍婦產科名醫也都只是得到「兩人身體一切都沒問題」的答案,既然一切都沒問題那又怎麼肚皮都沒消息呢?

有一天,妻子隨口跟丈夫提起自己其實這兩年來每天都睡不好,因為每晚她都會被夢中淒厲的貓叫聲嚇醒,丈夫一聽覺得事有蹊翹。正好隔幾天有位在當道士的親友到他們家中做客,聽到這件事情便建議兩人可以請壽山巖的觀音菩薩做主,看是不是兩人家中有「妖魔鬼怪」從中作梗。

壽山巖觀音菩薩。圖片來源:壽山巖觀音寺-嶺頂廟粉專
壽山巖觀音菩薩。圖片來源:壽山巖觀音寺-嶺頂廟粉專


劉姓夫妻到壽山巖觀音寺向廟方表達來意後,工作人員馬上擲筊詢問觀音菩薩意願,觀音菩薩答應協助後,在約定日期搭上神轎前往劉姓夫妻位於振興路上的家。觀音菩薩一進入屋內,扛轎的轎班人員馬上被觀音菩薩的神轎拉到夫妻倆的臥室,且以神轎的轎把大力撞擊臥室牆壁,直到土造房屋的牆壁破了個洞才罷休。

廟方認為觀音菩薩聖示須將此處敲破,便以工具將牆壁敲開,赫然發現壁土中竟有一副完整的貓骨。這才知道原來是貓精在作怪!經廟方詢問後才釐清真相,應該是當初蓋房子時劉姓夫妻的家長與一名建築工人起了口角,該工人在蓋房子時偷偷埋入一副完整的貓骨,加以報復。劉姓夫妻搬走該屋後,就像脫離詛咒般隨即懷孕,共生了2女4男,現在更已經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了!且代代都是壽山巖觀音寺的虔誠信徒。

壽山巖觀音寺後山的壽山公園櫻花園。圖片來源:NOWnews 
壽山巖觀音寺後山的壽山公園櫻花園。圖片來源:NOWnews


壽山巖觀音寺創建於清乾隆七年(西元1742年),迄今已過了276年,主祀觀音菩薩,更被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最近許多人會坐飛機到日本、韓國賞櫻,其實壽山巖觀音寺也是有名的賞櫻景點之一,其後山的壽山公園開起櫻花可不輸給台灣其他有名的賞櫻熱點,想換個地方賞櫻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這裡喔。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

財團法人壽山巖觀音寺

壽山巖觀音寺櫻花怒放 遊客:一樣美艷何須花錢出國賞櫻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