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指數交換利率曲線出現倒掛 壞兆頭即將籠罩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隔夜利率互換 (Overnight Indexed Swap,OIS) 一向被視為預測聯準會利率政策的指標之一,而日前 OIS 的遠期曲線出現略為反轉情況,摩根大通指出,此現象代表著央行政策失誤而誤導投資者,或是此波經濟周期即將邁入尾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含 Nikolaos Panigirtzoglou 在內的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上周五的報告中寫道,美國一個月期隔夜利率互換協定倒掛,顯示在 2020 年第 1 季過後,市場預期聯邦基金利率可能會下降,意即 Fed 恐怕將在 2020 年啟動降息。

隔夜利率互換為將隔夜利率交換成為固定利率的利率掉期,它是衡量市場對於中央銀行利率預期的指標。

111
一個月期隔夜利率互換
他們寫道:「美國的利率曲線出現反轉,代表市場發展至一定程度,而這種情況實屬非常罕見,但這也普遍被認為是風險市場的壞兆頭。」

除此之外,市場最近面臨變高的借貸成本,來到金融風暴後最高的水平,LIBOR 利率同時亦不斷攀升,而現在策略家無法決定,曲線倒掛究竟是代表發展良好,或是風險市場的警訊,但根據數據,聯準會政策出現錯誤的可能性較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