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指數期貨盤前上揚、美元穩 金價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五,美股收跌,不過週一 (9 日) 盤前交易中,指數期貨上揚,加上美元持穩,導致金價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一凌晨 4 點 15 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期貨價格下跌 3.20 美元 (0.24%),至每盎司 1,333.00 美元。

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4 點 52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道瓊期指上漲 200 點 (0.84%),標普 500 期指上漲 0.79%,那斯達克期指上漲 0.98%。

美元對 6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 (DXY) 上漲 0.1%,至 89.92。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白銀期貨變化不大,報每盎司 16.355 美元;鉑金期貨上漲 0.51%,至 922.20 美元。

銅期貨上漲 0.28%,至每磅 3.067 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布,要對價值逾 500 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現又打算「加碼」1,000 億美元;中國方面已放話反擊,稱將不惜代價,對抗到底,美中貿易戰情勢持續升溫。

另一方面,聯準會 (Fed) 主席鮑威爾表示,勞動市場接近全面就業,通膨可望朝 2% 的目標值邁進,若經濟按當前步調成長,便可繼續採取漸進式升息。

上述消息一出,導致上週五美股走低,道瓊指數收跌 2.3%,標普 500、那斯達克指數也都跌逾 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