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選輸總統要負責?陳菊:不希望有人散布失敗主義

▲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左)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希望他出馬角逐新北市長寶座,幫民進黨通過這場嚴格的期中考。(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8.04.09 )
▲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左)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希望他出馬角逐新北市長寶座,幫民進黨通過這場嚴格的期中考。(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8.04.09 )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接下新職務後,如何打贏年底選戰成為她的首要任務,她今(9)日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申戰士沒有選擇的時間和空間,拜託蘇出馬角逐下屆新北市長寶座,幫民進黨通過這場嚴格的期中考。蘇貞昌回應,願意慎重考慮,一有結果就會向大家公布。對於有人說「若選輸,要總統、行政院長負責」的言論,陳菊說不希望黨內有人散布失敗主義,強調這場選戰,派系是最小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與蘇貞昌閉門會談結束後表示,今天拜會這位老朋友,是銜著黨主席、選對會之命,徵求蘇貞昌角逐新北市長。選對會在這段時間以來,對所有有意參選的人,都做了很多理解、調查,在這個最重要的關鍵時刻,民進黨需要一個最強的人,承擔新北市的選戰,請他考慮再三。

陳菊回憶,當年她和蘇貞昌都還很年輕,參加美麗島事件的時候,蘇貞昌是她的辯護律師,民主這條路一路走來,都非常艱辛,而年底的選戰,關係著台灣民主的深化和堅持改革的理想,以及能不能在這個階段持續,所以花了很多功夫遊說蘇貞昌,希望蘇能慎重思考。

陳菊說,蘇貞昌在新北市有亮麗的成績,很多建設到現在市民都還津津樂道,民進黨現在在新北有機會二度執政,如果蘇貞昌能在這麼重要的階段,帶領新北超越新北,大家應該都很期待。

況且戰士沒有選擇的時間跟空間,她也很期盼自己能夠在鄉下種菜,但最近這個美好夢想大概不能實現,因為做一個對台灣有責任的人,面對民進黨現階段改革的艱困,很難用自己個人做單一考量,希望蘇貞昌能用社會的需要、新北市民的期待去考量。

蘇貞昌回應,自己跟陳菊一樣,一聽到台灣有需要,就會跳出來,他對新北有很深的感情,對新北市民滿滿的感恩。年底的這場選戰,他知道很重要,也非常艱難,陳菊今天代表黨中央前來再三懇切,希望他能接下這個重責大任,基於對黨以及對新北市的想法,他知道自己不能放著不管,所以願意慎重考慮,一有結果就會向黨中央報告、向大家報告。

面對基層力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選新北的聲浪,陳菊說,民進黨內所有人才都是非常優秀的,但選對會做了非常多的功課後,拜託她來徵求蘇貞昌的意見,當然每一名參選人都有堅定的支持者,但民進黨有一個很好的傳統,就是黨中央做了決定後,那就是全黨團結一致,大家都知道新北市這場選戰的重要性和難度,而蘇貞昌則是遇強會更強,所以請蘇無論如何要再三考慮。

針對有人說「選輸,要總統、行政院長負責」的言論,陳菊語重心長的說,不希望黨內有人散布失敗主義,民進黨了解艱困,但應該要非常有信心,該承擔責任時,沒人會逃避。但現階段「我們有信心,我們了解很困難,正因為困難,所以需要最強的人」,大家一起加油並肩努力好嗎?

陳菊強調,這場選戰中,如果還去思考派系問題,就太可惜了,應該優先考慮台灣的利益,還有對社會的責任,如果只思考個別派系的話,是不能夠擔任更大的責任,「派系問題是最小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