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兩好一壞 4月拚紅不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通膨升溫與中美貿易戰火點燃,造成 2、3 月全球股市上沖下洗。進入 4 月,能否擺脫震盪格局?第一金投信認為,全球股市技術面與基本面仍有撐,但政策面有待觀察,因此全呈現「兩好一壞」局面;加上近 10 年 4 月平均漲幅達 2.47%,居各月之冠,且主要國家股市都是上漲表現,顯示對後市仍樂觀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全球股市歷經過去 2 個月修正整理,普遍回落到年線附近,化解技術面過熱的壓力。以 MSCI 世界指數為例,目前本益比為 19 倍,低於近 5 年平均值,同時接近 10 年平均水準,處於相對低檔區間,投資價值浮現。

從基本面來看,唐祖蔭表示,去年底以來,IMF、OECD 等國際機構陸續上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預期,成長動能不變,企業獲利表現穩步向上,預估今年成長率上看 13.5%,並以美股 S&P 500 企業調幅最大,成長率預估 20.9%,能見度明確。

政策面部分,唐祖蔭指出,要觀察中美貿易戰,雖然戰火引發市場恐慌,但只是短線非經濟事件造成心理層面的影響,從長期投資角度評估,總體經濟發展與企業獲利表現,仍是驅動股價走勢關鍵要素。

唐祖蔭認為,儘管政策面短線存在雜音,技術面與基本面有力支撐,全球股市呈現「兩好一壞」的局面;布局上,建議以基本面作為主要參考指標,優先挑選產業趨勢明確、獲利成長能見度較高的產業股票型基金,再搭配定期不定額、停利不停扣的方式,逢高調節、逢低加碼,因應短線波動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