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3月營收衝破40億元 首季營收首破百億大關 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公布 3 月及首季營收,其中 3 月營收為 42.71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月增率 32.8%,年增率更達 80.1%,累計首季營收 110.25 億元,一舉突破 100 億元及 110 億元大關,年增率更達 61.7%,同創單季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旗下電感廠奇力新 (2456-TW) 也公布 3 月及首季營收,3 月營收 11.53 億元,月增率 47.7%,年增率 13.3%;首季營收 30.07 億元,年增率 9.2%。

國巨表示,由於客戶端需求持續成長、利基型產品擴產效益逐步顯現,3 月單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紀錄。就區域表現來看,包括大中華地區、亞太其他地區、歐洲地區及北美地區出貨均較 2 月增加;就終端客戶而言,車用電子、工業用產品、手機通訊、經銷商通路、EMS、電腦相關產品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等也均較 2 月成長。

展望後續營運動能,國巨表示,受惠於高單價車用電子及工規產品出貨比重提升、高端客戶需求持續成長、利基型產品擴產效益顯現、高效能運算主機及高階智慧型手機拉貨暢旺,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樂觀看待營運可望續創佳績。

奇力新表示,就個別公司營收來看,奇力新母公司 3 月營收為 5.37 億,月增率 81.6%,年增率 12.5,主要是因 2 月訂單遞延出貨,加上積層類、大小尺寸 Molding 類及繞線型功率電感產品出貨持續暢旺。

旺詮 3 月營收也以 4.38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月增率 39.4%,年增率 20.2%,主要是客戶提前備貨,加上金屬板新產能開出。飛磁 3 月營收 1.77 億元,月增 3.9%,年增率 1.3%,主要是因中國區客戶招工不利拉貨不如預期,同時飛磁中國工廠也因人力問題產出不足,無法隨訂單成長。

展望後市,奇力新表示,包括奇力新、旺詮及飛磁等 3 家公司,截至 3 月為止的在手接單金額已達 20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將有利於後續出貨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