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中─銀行股領漲 泛歐Stoxx 600上漲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中國再「加碼」,課徵 1,000 億美元懲罰性關稅,但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情緒已減輕,在銀行股領漲帶動下,週一 (9 日) 歐股主要指數走揚,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一度上漲 0.4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6 點 1 分,CNBC 數據顯示,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0.42%,英國 FTSE 指數上漲 0.13%,德國 DAX 指數上漲 0.83%,法國 CAC 40 指數上漲 0.41%。

根據 CNBC 報導,週一歐股早盤,銀行股表現最佳,上漲約 0.9%。

德意志銀行宣布,由原共同副執行長 Christian Sewing,取代 John Cryan,擔任執行長一職。

John Cryan 上任未滿 3 年,但投資人已對他信心盡失,不認為他有能力,讓德銀在連續虧損 3 年後,重返獲利。

CEO 換人消息一出,帶動德銀早盤股價大漲 4.3%。

川普先前宣布,要對價值逾 500 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現又打算「加碼」1,000 億美元;中國已放話反擊,稱將不惜代價,對抗到底,美中貿易戰情勢持續升溫。

另一方面,聯準會 (Fed) 主席鮑威爾表示,勞動市場接近全面就業,通膨可望朝 2% 的目標邁進,若經濟按當前步調成長,便可繼續採取漸進式升息。

上述消息導致上週五美股、歐股皆走低,道瓊指數收跌 2.3%,標普 500、那斯達克指數也都跌逾 2%。

泛歐 Stoxx 600 指數收跌 0.35%,英國 FTSE-100 指數收跌 0.22%,德國 DAX-30 指數收跌 0.52%,法國 CAC-40 指數收跌 0.35%。

不過,週一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情緒,明顯減輕,歐股早盤走揚,美股盤前指數期貨也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