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PI缺貨 亞電不排除Q2進行第二波漲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軟板上游原物料供應商亞電 (4939-TW)3 月營收回復到 1.5 億元以上旺季水準,年增 25.63%,公司今天表示,由於上游原物料聚醯亞胺(PI)全球需求量持續提升導致市場缺貨,亞電不排除於第 2 季將展開第二波產品漲價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軟板材料業者指出,PI 供應商達邁 (3645-TW) 近期的確有提出調漲供應價格的要求,但第 2 季進入軟板業需求淡季,FCCL 廠對達邁提出的漲價主張無法認同,而台虹 (8039-TW) 方面則指出,雙方會再協商,短期內沒有調高 FCCL 價格計畫。

亞電則表示,軟性印刷電路板市場供不應求情況短期內仍不會緩解,尤其物聯網、車聯網等終端應用持續發展下需求持穩,不排除第 2 季將展開第二波漲價動作。

亞電 3 月營收為 1.51 億元,月增 90.21%,年增 25.63%,累計首季營收 3.81 億元,季減 13.51%,年增 20.8%。

亞電去年財報營收為 16.03 億元,稅後純益 1.19 億元,年增 8.3 倍,每股純益為 1.21 元,創近 6 年新高,公司董事會決議,擬對去年盈餘配發每股 0.5 元現金股利。

亞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