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雙雄首季營收雙下滑 GIS季減52.55% T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觸控雙雄 3 月營收結算出爐,在工作天數回復正常下,表現較 2 月增溫,但首季營收則雙雙下滑;GIS-KY 業成 (6456-TW) 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219.26 億元,季減 52.55%,年增 20.44%;TPK-KY 宸鴻 (3673-TW) 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208.54 億元,季減 36.6%,年減 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成今 (9) 日公布 3 月合併營收達 70.94 億元,月增 28.28%,年增 7.38%;宸鴻 3 月合併營收 60.75 億元,月增 16.6%,年減 17.3%;觸控雙雄首季營運同受淡季衝擊。

外傳蘋果今年將推 3 款新 iPhone 手機,今年功能設計可能出現變化,市場傳可能仍是採外掛製程,不過單價較高的 3D 壓力觸控功能在成本考量下可能被拿掉,恐影響業成及宸鴻在手機觸控的利潤。

法人認為,業成首季營收季減達 52.55%,推估第 2 季恐續弱,上半年營收約與去年同期相當,下半年受惠 iPhone 新機推出營運動能升溫,估下半年營收較上半年可望成長 50% 以上,但今年全年獲利恐不如去年。

宸鴻方面,法人原預期今年首季營收季減約 35-40%,單季營收約 205-210 億元,營益率損平,單季力拚小幅獲利;實際結算首季營收符合法人預期,法人認為,宸鴻今年營運先蹲後跳,上半年因新舊產品交替處於淡季,下半年在新產品量產上市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宸鴻去年稅後純益 24 億元,每股純益 6.63 元,擺脫連續 2 年虧損,董事會已通過將配發 3 元現金股利,配息率約 45.2%,是自 2014 年以來近 3 年首度配發股利。

GIS-KY 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