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聯賽/旅外國腳曾討厭台灣 包欣玄:很熱常被蚊子咬

▲擁有多年旅外經驗的國腳包欣玄。(圖/鍾東穎攝 , 2018.04.09)
▲擁有多年旅外經驗的國腳包欣玄。(圖/鍾東穎攝 , 2018.04.09)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2018第5屆台灣木蘭女子足球聯賽14日將開戰,力拚二連霸的台中藍鯨今年找來擁有多年旅外經驗的國腳包欣玄助陣,包欣玄坦言不只1隊與她接觸,最後因藍鯨注重不同梯次的人才培養和她理念相同,所以選擇加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欣玄4歲隨父母親赴美,大學就讀佩伯汀(Pepperdine)大學,畢業後赴瑞典Vittsjo GIK隊踢球,去年效力日本神奈川相模原隊,助成軍僅4年的球隊成功踢進日本一級聯賽。

包欣玄主踼左翼,近年屢屢代表中華隊出戰,去年也有回台出戰世大運,不過去年在日本職業賽季結束後就透露有退休念頭,今年3月底已開始進入新竹的工程師公司學習,累積經驗,目前將會一邊踢球、一邊工作。

年僅才25歲的包欣玄表示,還是會坐不住想踢球,仍熱愛足球,但她有不同夢想,「現在周一到周四工作,周五到周日練球。」每周都要往返台中訓練場和新竹,但她並不喊苦直說,現在交通很方便。

藍鯨總教練呂桂花透露,今年1月國家隊到台中移訓,剛好碰上台中足球節,當時包欣玄和幾位國腳都有下場和小孩互動,藉此與包欣玄搭上線。也相信有了包欣玄加入是連霸的一大助力。

而這也是包欣玄首次長居台灣,她說,「4歲就去美國,只有在暑假或長假期才會回來。」更透露,「以前對台灣印象很不好,因為很熱、常被蚊子咬,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好,台灣食物很好吃。」隨著在台時間越長,包欣玄的中文也越來越流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