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赴陸掛牌潮〉會計師:在台下市赴陸掛牌太激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9) 日立委曾銘宗在財委會上爆料,國內前五大證券承銷商都有 3 至 5 家上市櫃公司詢問要如何在台股下市,再到大陸股市掛牌,對此,有會計師認為,若想赴陸,在台股下市非唯一解決方案,這屬於較激進的方式,建議將台灣企業做分拆或是成立控股公司,是較溫和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營運長施景彬表示,上市櫃公司在台股下市、赴陸掛牌並非那麼容易,當中要考量是否符合大陸上市的規定,包括要符合股權分散標準、發行人與控股股東及其全資或控股企業,不得存在同業競爭、營業項目需符合大陸的外商投資產業政策等。

KPMG 安侯建業大陸發展中心主持會計師陳宗哲也說,大陸在關係人交易和股權結構部分要求非常嚴謹,因此,想赴陸在台股下市非唯一解決方案,這是屬於比較激進的方式,且在台股下市之後,除了能不能順利在陸股上市是個未知數之外,企業下市後私有化,企業還有將股份收回的資金壓力。

陳宗哲進一步指出,每個產業和公司在大陸的布局都不一樣,比較普遍的做法,是建議台灣企業做分拆或是成立控股公司。若該公司確定在大陸的業務比重是高的,且也確定要在大陸上市,則可將台灣業務轉到中國大陸去,但不見得一定要在台股下市,建議企業要審慎評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