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傳硝煙味 美助台造潛艦 陸嗆:挫敗一切分裂企圖

▲美國將幫助台灣潛艦國造。圖為海軍海豹號潛艦。(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美國將幫助台灣潛艦國造。圖為海軍海豹號潛艦。(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台灣潛艦國造邁大步,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給予台灣尋求魚雷、飛彈等「紅區武器」的機會。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9)日發出重砲,要求台美停止一切的軍事聯繫,大陸軍隊有能力挫敗一切分裂祖國的企圖,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謙表示,陸方堅決反對美國售台武器的立場是明確、一貫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陸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形式的台美軍事聯繫,停止一切形式的對台售武。

大陸網友在大陸國防部的官方微博留言,「都是垃圾潛艦」、「統一後全歸解放軍」、「各軍輪戰,一個月拿下台灣」、「小灣灣,等有一天收復了,一定要管得服服貼貼」。討論串充斥著武統論調,隱隱傳來海峽兩岸的硝煙味。

美方日前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後,總統府稱這有助於區域安全穩定,對於美國落實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堅定承諾,台灣表示誠摯感謝;國防部也說,國艦國造是國防自主重要策略,我國將與美國持續維持堅定友好關係,共同為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