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金價漲破1365美元 分析師:美股就糟糕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Piper Jaffray 首席市場技術分析師 Craig Johnson 對 CNBC 表示,若金價漲破 1,365 美元,「這對股市來說,會是個很糟糕的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ohnson 指出,當投資人看壞股市時,便會轉投黃金等避險資產的懷抱。

週一 (9 日),金價在 1,331 美元之上徘徊。

當市場充滿恐慌情緒,或投資人預期經濟成長將趨緩時,相較於股票,黃金會是比較安全的投資標的,其表現可被視為對風險偏好的測試。

若金價出現重大突破,可能意味著投資人對股市、經濟,抱持悲觀看法。

Johnson 稱,「我們處在一個有利經濟成長的環境,減稅政策已實施,經濟應該會更好,但金價卻上漲?」這代表投資人採取守勢。

Johnson 強調,若金價漲破 1,365 美元,「這對股市來說,會是個很糟糕的消息。」

2018 年以來 (截至上週五),金價上漲約 2.4%,在此同時,標普 500 指數下跌約 2.6%。

金價前一次觸及 1,365 美元,是在 2018 年 1 月下旬。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布,要對價值逾 500 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現又打算「加碼」1,000 億美元;中國已放話反擊,稱將不惜代價,對抗到底,美中貿易戰情勢持續升溫。

另一方面,聯準會 (Fed) 主席鮑威爾表示,勞動市場接近全面就業,通膨可望朝 2% 的目標邁進,若經濟按當前步調成長,便可繼續採取漸進式升息。

上述消息導致上週五美股重挫,道瓊指數收跌 2.3%,標普 500、那斯達克指數也都跌逾 2%。

上週五,金價上漲逾 8 美元,至每盎司 1,336 美元之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