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美國貿易語調放軟 道瓊上漲逾32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政府放軟中美貿易關係的語氣,美國股市週一上漲。科技股強勢走高,亦有助拉抬主要指數。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逾 32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23:43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322.82 點或 1.35% 至 24255.58。

Nasdaq 指數上漲 129.06 點或 1.87% 至 7044.17。

S&P 500 指數上漲 37.68 點或 1.44% 至 2642.15。

科技股上漲 2%,亞馬遜與蘋果股價均上漲逾 2%。臉書股價上漲 1.2%。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日說,他不預期美國與中國會爆較貿易戰。上週五,他則告訴 CNBC 說,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有可能爆發貿易戰。

川普總統週日發布推文說:「無論貿易爭議如何發展,習主席與我一直都是朋友。中國將會取消貿易障礙,這樣做是對的。關稅將成為對等的,智慧財產權協議也將達成。兩國將有美好未來。」

上週,中國宣布對 106 項美國商品提高關稅。隨後川普威脅說,他已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考慮對 1000 億中國商品提高關稅。

上週,貿易消息使得華爾街謹慎, S&P 500 收低,道瓊與 Nasdaq 亦下跌。

分析師說,白宮現在傳出兩項重要的訊號,放寬管制與減稅是有利企業的訊號。保護主義訊號則引發了貿易戰展望。投資人反應利多訊號,預期將蓋過利空訊號。

本週稍後,下一次的財報季即將開始,結果將非常良好。華爾街預期第一季企業獲利將成長 1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