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中貿易戰和緩 外資期貨率先偏多操作 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9) 日出現長假後補漲,生技、風電勁揚,指數終場上漲 72 點,以 10893.53 點作收。由於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日表示,不預期美國與中國會爆發貿易戰,美中貿易大戰出現緩和跡象,美股今晨收高,加上外資昨天率先在期貨偏多操作,台股今日可望挑戰站回季線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反應在法人進出中,昨日外資多空交戰,外資買進、賣出分別爆出逾 400 億元近期大量,終場賣超 13.22 億元,投信賣超 0.33 億元,自營商則小買超 0.72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2.83 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5976 口至 12212 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加 2696 口至 50160 口。

外資布局明顯落在非電族群,包括:新光金、玉山金、中信金,台化、南亞、潤泰新、國喬等,較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族群。

今天觀盤重點,中國智慧手機市場今年首季市況持續疲弱,單季出貨量跌破 1 億支、降至 8187 萬支,年減 27%,股王大立光在 iPhone X 銷售不佳與中國手機市況低落雙重夾擊下,昨日尾盤下殺,重挫逾 5.8% 或 185 元、收 3000 元,下探 2016 年 7 月 12 日以來新低價,今天將面臨 3000 元關卡保衛戰

關鍵零組件暨工業機器人大廠上銀科技,今年接單爆滿,出貨供不應求,傳出最近首度要求客戶在下單時預付 3 成訂金,法人表示,這項作法在機械業界前所未見,不僅可降低重複下單風險,也顯示市場需求持續強勁。上銀昨日也公布 3 月自結合併營收 23.84 億元,年增 48.8%,創歷史單月新高;累計第 1 季合併營收 65.51 億元,年增 52.3%,亦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金控第 1 季獲利陸續公布,中信金以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0.63 元暫居金控獲利冠軍,兆豐金以 EPS0.56 元緊追在後。而開發金受惠直接投資部位處分與評價利益大增,累計第 1 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77%,玉山金第 1 季獲利創歷年首季新高,元大金獲利也大增八成多。

整體來說,國際股市近期因美中貿易戰變化出現劇烈震盪,台股難免受到影響,不過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台股表現相對強勢,目前除站穩在半年線 10777 點之上外,也站回 5 日線 10885 點及 10 日線 10879 點的短期均線之上,今天將蓄勢挑戰季線反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