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惡報總會來的 美股恐將面臨40%大跌 經濟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Guggenheim 全球投資長 Scott Minerd 認為,美股與美國經濟前途艱鉅,美股就要面臨 40% 大跌,而經濟也將陷入衰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先前曾向客戶預警,美股「處於災難性碰撞過程」,並預期最糟糕的傷害將於 2019 年末開始出現,一直延續到 2020 年下去。

隨著股市走跌,公司債違約的情形可能增加,因為 Fed 升息,公司難以清償創紀錄債務水準。

Scott Minerd
Scott Minerd
Minerd 在 CNBC 的「全球變化」訪談中表示,「下一年.... 股市可能持續上漲,因為有股票回購計畫和自由現金流,但總歸最後會有報應,會出現經濟衰退,股市將高度承壓,尤其是當違約率上升時,我認為一旦我們達到高點,接著可能就會看到股市出現 40% 大跌。」

主要問題之一是國會和川普總統推動積極的財務政策,但現在又正好是 Fed 欲升息並縮減寬鬆貨幣政策以控制成長的時點。

證券行業和金融市場協會的數據顯示,公司債目前達創紀錄的 8.83 兆美元,一旦升息會讓公司更難融資,且一旦減稅政策的刺激效應退去後,公司會承受壓力。

Minerd 補充,一旦短期利率達 3%,將足以推升違約率並引起經濟衰退。

「隨著利息繼續攀升,創紀錄的高額公司債將越來越難對應,在某個時點,當經濟走向成熟且現金流開始穩定和下降的時候,大家將會難以支付這筆利息。」

「違約將集中在美國公司,這些公司在過去的低迷時期,基本上集中在消費者活動領域。」

屆時,Minerd 認為 Fed 將會介入,返回量化寬鬆政策,協助經濟走出衰退末端並推升股市價格,但同時經濟成長也很黯淡。

「那些都將只是把問題推遲到未來,並允許過度的建立,我們要面臨的碰撞過程只是會晚點到,也可能更糟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