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國會證詞曝光 坦承:是我的錯,我很抱歉

▲祖克柏在美國時間本月 10 、11日將前往參、眾兩院作證。(圖/翻攝自法新社 , 2018.4.10)
▲祖克柏在美國時間本月 10 、11日將前往參、眾兩院作證。(圖/翻攝自法新社 , 2018.4.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臉書(Facebook)爆發了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醜聞,多達 8700 萬筆用戶個資遭到流出、21 億用戶的權益受到損害。臉書的創辦人兼 CEO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事件爆發後一度神隱,並在上月 21 日出面 PO 文致歉。美國時間本月 10 、11日,祖克柏更將前往參、眾兩院作證;在公開的證詞中,祖克柏再度為了個資外洩事件道歉,他表示:「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將在 10、11 日赴參、眾兩院作證的祖克柏,9 日提前與民主黨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等人會面。

祖克柏在證詞中坦承:「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圖/翻攝自法新社 , 2018.4.10)

祖克柏的證詞隨後也由眾議院商務及能源委員會公開,其內容表示:「很明顯的,在防止這些工具(臉書)被用於傷害這層面,我們做得不夠多。如今它們(臉書)被用於散播假新聞、干預選舉,甚至傳遞仇恨言論,以及洩漏開發者數據等隱私。」

祖克柏更進一步坦承:「我們對自己的責任,沒有足夠且廣泛的認知,這是個天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我創辦了臉書,也負責臉書的運作,因此我對這些發生的事情應當負責。」不過祖克柏表示自己並不會因此辭去臉書 CEO 的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