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比特幣泡沫已破 將持續崩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去年底直逼 2 萬美元的比特幣價格,台北時間 9 日晚間又見猛烈下跌,報價摔至 6700 美元附近,較高峰期跌價約 7 成。美銀美林周日最新研究報告認為,比特幣正遵循「前輩」們的腳步,在泡沫破裂後進入崩盤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 在報告中指出,如同鬱金香泡沫、南海泡沫,比特幣正追隨這些史上其他大規模泡沫的腳步,開始崩潰。

美銀認為比特幣泡沫已破(圖表取自彭博)
美銀認為比特幣泡沫已破 (圖表取自彭博)
《CNBC》報導,許多分析師則將本輪比特幣的下挫,歸結兩個主要原因:監管不確定性的壓力,以及報稅季的到來。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研究主管 Thomas Lee 在上周的報告中表示,美國家庭需繳交 250 億美元的比特幣資金利得稅,這使他們必須賣出部分資產,以換取美元,意即 4 月 17 日前,比特幣都難逃拋售壓力。

此外,今年 3 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宣布,數位資產視同證券,交易平台需要登記註冊,當時讓比特幣跌破 1 萬美元。上周,SEC 還控告了 2 家公司,認為他們從事虛假的 ICO。

加密貨幣投資公司 BlockTower Capital 資訊長 Ari Paul 認為,在監管方式更加清晰之前,比特幣市場處於「價格發現模式」,在新買家進場之前,目前處於熊市。

TJM Institutional Services 分析師 Jim Iuorio 指出,比特幣近期穩定下跌,已接近「死亡交叉」。不過他也提醒,從技術分析角度來看,比特幣沒有太長的歷史來做驗證。另一方面,上一次比特幣出現死亡交叉,是在 2015 年 9 月,在那之後,比特幣由原本的 230 美元,到 11 月初反倒上漲到 500 美元附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