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觀察柯文哲台灣價值 姚文智:總統想太多

▲立委姚文智今(22)日舉辦「柯黑大遊行」,卻有網友爆料綠營動員南部鄉里北上反柯。(圖/江昱逵攝 , 2018.4.10)
▲立委姚文智今(22)日舉辦「柯黑大遊行」,卻有網友爆料綠營動員南部鄉里北上反柯。(圖/江昱逵攝 , 2018.4.10)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現在還沒到決定的時候,目前還在觀察柯文哲的台灣價值。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10)日表示,總統想太多,這樣只會治絲益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說,就算柯文哲把他的台灣價值,像他的政治獻金一樣貼在牆上,這兩件事情都不會取得到人民的信賴,現在提這個只會治絲益棼、增加困擾。

姚文智表示,台北市長這局,大家只要循著過去民進黨長期以來的價值信念,民進黨對首都的發展有責任和願景,所以必須提出政策,黨內有人選,就採用初選的方式,只有透過這幾個長期建立起來的民主原則,才能夠去面對現在這麼複雜的問題,避免分裂。

姚文智指出,如果整天只想著跟誰談,看他表示怎樣,是嘴巴講呢?還是做呢?相不相信?都會衍生其他問題,然後再問議員,這些都不是民主程序。

姚文智說,民主程序其實可以看作是直球對決,就秉持過去建立的原則,就不會有分裂危險;如果只是想了很多不同的方式,不按遊戲規則走,都會出現大家意見爭執不下的情況。

姚文智建議說,台北市長這一局,其實等到議員提名之後,確立初選機制,讓黨內同志大家共同提出對台北市的願景跟看法,然後選出一個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他堅定相信只要按照民主的正道,直球對決,民進黨會取得勝利。

姚文智強調,台灣價值沒有辦法補考,沒有辦法重來,因為價值是與生俱來,是跟著你長期的信念及行動,是觀察你選上市長後做所有的事情 ,柯文哲已經背離過去大家所期待的台灣價值,越來越遠,沒有補考的問題。

對於蔡英文說,柯P 從素人走向政治的路上,「某種程度,越來越像政治人物。」柯文哲回說,「自己只是在演化而已,不變的只有化石,」,姚文智則說,柯P 的回應只是耍嘴皮,沒有意義。總統的話很清楚,就是柯文哲他變了,已經不是 2014 年支持的柯文哲,不管是人品、操守、道德、價值、信念、政策,幾乎跟民進黨追求的是完全不一樣,以為講化石就可以躲避掉話題,其實只是耍嘴皮。

媒體問到,對於總統所言,是否禮讓柯文哲成定局?姚文智表示,台灣價值是一種信念與行動,市長本來就應該做出讓大家信賴的市政或政治作為,這才是台灣價值,無法補考。他不認為大家對柯還有期待,民進黨應該提出自己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