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型遠距遙攻武器 成功與F-35完成整合

▲F-35隱形戰機的彈艙空間不大,因此能攜帶武器不多。(圖/雷神公司 )
▲F-35隱形戰機的彈艙空間不大,因此能攜帶武器不多。(圖/雷神公司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美國武器製造商雷神( Raytheon )公司表示,已成功將 AGM-154C 增程型遠距遙攻精準彈藥( Joint Standoff Weapon C ,簡稱JSOW C) 成功整合至海軍F-35隱形戰機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 Defense News )網站報導,雷神飛彈系統部門負責人馬克博羅普( Mark Borup )表示,JSOW C已成功整合至 F-35C 戰機上,在投入戰場前將儘快做測試。

2016 年 6 月時,JSOW C整合在 F/A-8E/F 超級大黃蜂戰機上,並完成測試。經過這次測試,獲得數據後,美國海軍要求雷神加緊在其他武器平台作整合、測試。

一旦軟體配置完成,海軍的 F-35C 戰機內置彈艙可搭載多種不同武器,包括 JSOW、GBU-31/32 聯合直攻彈藥( 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s )、AIM-120 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GBU-12 寶石二型( Paveway II )炸彈。

JSOW C射程超過 70 英里(約 112 公里),透過GPS、慣性導引與紅外線追蹤目標。2017 年 6 月底,美國宣布出售 JSOW C 給台灣,JSOW C與JSOW A型不同之處,在於C型使用 BROACH 縱列穿透彈頭,先透過前置彈頭擊穿目標的外層防護,再為裝填高爆藥的後列彈頭開路。後列彈頭可配合智慧型引信,在判斷已穿越進入目標物內部後,才引爆主裝炸藥。

JSOW C將用在升級過後的 F-16V 戰機上,外界認為,在中科院研發出萬箭彈後,美國宣布售台 JSOW C,將使國產萬劍彈的發展與應用受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