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股王強彈領軍收復季線 習近平示好指數上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0) 日開低,但隨即由黑翻紅,股王大立光擺脫頹勢強彈,領軍蘋概股表現亮眼;3 月營收創新高股股價也強漲,推升加權指數重返 10900 點及季線之上,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於博鰲論壇釋出將大幅放寬市場准入、擴大進口消息,被視為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和緩,美股電子盤大漲,帶動台股愈走愈高攻克月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王大立光昨日尾盤爆量重挫 5.81%,隨著法說會將於 4 月 12 日登場,大立光今天上演法說會行情,跌深反彈強漲,最高漲到 3200 點,漲幅超過 5%。

在股王登高一呼之下,加上蘋果股價昨日反彈近 1%,蘋概股今天強強滾,台積電漲超過 1%,可成、燿華、奇力新、立隆電等都表現不俗。

上市櫃公司 3 月營收出爐,矽晶圓、被動元件、IC 設計、工具機等,業績創新高者眾,包括上銀、直得、亞德客等續創新天價。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於博鰲論壇開幕式強調,過去 40 年中國經濟發展是在開放條件下取得的,未來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愈開愈大」,宣布大幅放寬市場准入、主動擴大進口,美股電子盤應聲大漲,也讓亞股一片急拉,台股盤中也有愈走愈高之勢。

整體來說,台股本波指數回測半年線,在 10775.45 點縮腳後,反彈站回 5 日線 10885 點及 10 日線 10887 點,今天在股王大立光、台積電、蘋概股等力挺之下,指數重登季線之上,目前周 KD 值保持在中線軸之上,盤勢緩步趨堅,盤中一度攻克月線,短線仍將以個股、題材表現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