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台受惠〉習近平釋善意 分析師看好 有助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中貿易對峙緊張時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博鰲論壇開幕釋善意,並表示未來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愈開愈大」,中國開放力道將擴大,帶動美股指數期貨上揚,證券、期貨分析師張陳浩指出,美中情勢緩和下,亞洲股市包含陸股及台股現貨皆走揚,有助台股重回 110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陳浩指出,在美中貿易對壘緊張情勢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善意談話,包括著「天時」、「地利」及「人和」的多種意義存在,也就是說,海南博鰲論壇召開時間及場合,讓習近平有機會充分表達善意,而在時間推演上,美股已經打了一個「W 底」,美股期指有機會隨著雙方善意表達浮出檯面,而具備反彈或上攻的契機。

同時,台商在中國大陸投資金額龐大,張陳浩表示,隨著中國大陸對美國投資、貿易加速開放搶得先機,也有地利之便。

張陳浩強調,目前不僅美國期指反映美中貿易對峙緊張情勢的緩和而走揚,亞洲區域股市南韓、日本、香港、上證及台股指數都在走揚,而以台股而言,過去幾天上演抗跌走勢後,今日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已站上所有均線,台股有機會重返 11000 點的平台整理,但短時間要突破 10270 的高點是有點難度。

張陳浩表示,昨日人民幣、新台幣回貶,有助緩和出口電子業的匯兌損失,只要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不出現重貶或急貶,外資可望持續著墨台股資金不外逃,將有利台股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