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台潛艦國造 外交部不懼大陸恐嚇:沒什麼好擔心的

▲美國將幫助台灣潛艦國造。圖為海軍海豹號潛艦。(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美國將幫助台灣潛艦國造。圖為海軍海豹號潛艦。(資料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給予台灣尋求魚雷、飛彈等「紅區武器」的機會,引起中國大陸不滿。大陸國防部昨日重砲批評,要求台美停止一切軍事聯繫,揚言解放軍有能力挫敗一切分裂祖國的企圖。對此,外交部今(10)日表示,沒什麼好擔心的,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美方願意幫助我國潛艦國造,能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與能量,也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外交部非常感謝美方的決定。他強調,國艦國造、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是我國常年在做的事情,也是現在政府的重大施政,所以對大陸國防部的反對,「沒什麼好擔心的,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日表示,陸方堅決反對美國售台武器的立場是明確、一貫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吳謙強調,陸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形式的台美軍事聯繫,停止一切形式的對台售武。要求台美停止一切的軍事聯繫,更揚言大陸軍隊有能力挫敗一切分裂祖國的企圖,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