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濤:人民幣貶值應對貿易戰 是投機者炒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美、中貿易戰緊張態勢延燒,近日市場甚傳,中國政府可能透過「漸進式」壓低人民幣匯價之方式,來應對貿易爭端對金融市場造成之衝擊,但週二 (10 日) 中國國家外匯局原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則發言表示,此為投機者炒作,並不可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週一 (9 日) 《彭博社》曾經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高層正評估人民幣貶值對出口、相關公司行業和經濟的影響,並對不同的貶值幅度產生的影響進行分析,評估還包括若中美達成協議對出口造成限制,是否需要使用人民幣貶值來降低對國內經濟的衝擊。

報導指出,至於最終人民幣是否貶值或是貶值多少?將交由中國最高領導層決定,同時也取決於中美貿易爭端問題的進展。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國家外匯局原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週二 (10 日) 發言表示,所謂「中國正在考慮使用人民幣貶值來應對當前與美國的貿易爭端」之報導,應屬於少數投機者炒作,意在混淆視聽,試圖趁機獲利或試探政策取向。

管濤指出,早自 2017 年以來,跨境資本流動已經趨於平衡,市場預期已合理分化,中國人行 (PBoC) 應已逐漸退出常態式外匯干預,市場供求在當前匯率形成中,其實發揮著決定性的作用。

週二 (10 日) 人民幣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發言刺激而升值,習近平週二 (10 日) 承諾,將透過四大舉措更深度開放中國金融業、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汽車業等行業的外資持股比重,並且亦承諾將擴大中國進口。

截至週二 (10 日) 午盤 13 時許,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暫升值 0.16%,報 1 美元兌 6.2957 人民幣,於日內升破了 6.30 的整數大關。

美元兌人民幣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兌人民幣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