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作家王文彥講座 分享南美影像記憶

▲攝影作家王文彥將在講座中,分享82天的拉丁美洲攝影旅行影像記憶。(圖/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2018.4.10)
▲攝影作家王文彥將在講座中,分享82天的拉丁美洲攝影旅行影像記憶。(圖/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2018.4.10)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專業新聞攝影作家王文彥,82天的拉丁美洲攝影旅行,足跡遍及古巴、秘魯、玻利維亞、阿根廷、智利,從熱帶騷莎到攀爬冰川,挑戰水下30公尺、山高5000公尺,完成一次心靈原鄉的冒險。本週六(14日)下午,王文彥將在葫蘆墩文化中心,以影像帶領民眾壯遊迷人豐富的古巴、拉丁美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文彥曾獲國際攝影大賽臺灣區第一名,國際組前26名,及多次臺灣新聞攝影大賽的一、二名殊榮。2014年獲得客家委員會「築夢計畫」補助,帶著所有未知想像,乘著30小時的飛機,踏上了古巴這座被時光塵封的奇幻國度。

完全不懂西班牙語的王文彥,走進神秘的古巴,半夜走在昏暗的街道上,也不用擔心暗處躲著凶險。南美洲的秘魯,令人讚嘆的印加帝國遺跡以及高原景色。有南美洲西藏之稱的玻利維亞,欣賞世界絕景「天空之鏡」烏尤尼鹽湖。

王文彥分享在七彩山脈的阿根廷西北高原Cafayate峽谷,騎上一趟讓屁股烏青、雙腳抽筋的單車之旅。也在南美治安最好的智利聖地牙哥,以一種完全意想不到的方式遇上了搶劫,全身只剩身上一套薄衣要到南邊的雪之國,幸而還保有珍貴照片。

王文彥從老爺車、騷莎舞、七色山、鹽田、馬丘比丘、亞馬遜叢林、羊駝、天空之鏡、冰川、雪景的體驗中,透過鏡頭紀錄美麗而危險;藏在時光膠囊的南美寫真行,週六講座與眾分享沿途的每段相遇與故事,每個不斷消逝的浮光掠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