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旺季到 禮金該包多少不失禮?專家提建議

▲結婚旺季來到,包禮金要不失禮又不失血常讓許多人傷腦筋。(圖/結婚吧提供)
▲結婚旺季來到,包禮金要不失禮又不失血常讓許多人傷腦筋。(圖/結婚吧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時序回暖,逐漸進入每年的結婚旺季,參加喜宴到底該包多少禮金是許多人面臨的困擾。專家建議,可透過 5 個層面評估紅包金額,包括宴席場地、交情、預算、 數字吉利、人到或禮到,以 1 人出席「麻吉」在五星級飯店的婚宴為例,紅包從 3600 元起跳,如果是在一般餐廳或辦桌的點頭之交,建議至少 120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月新娘象徵的是結婚旺季即將來臨,網路爆料公社不時出現網友吃喜酒包紅包引發的爭議,禮金到底怎麼包才不失禮也不會失血?一站式婚禮平台「結婚吧」指出,全台每月都有上萬人在搜尋引擎上搜尋「紅包行情」等關鍵字,建議可從 5 個層面加以考量。

1.宴席場地:基本原則是不要讓新人虧本。視場地費用將每桌價格除以 10 或 12 再乘以自家出席人數,大概就是新人負擔的成本。

2. 交情:包括先前對方包過禮金的金額?雙方交情如何?基本上近親摯友行情約在 2,600 ~ 6,600 元,重要朋友同事約 2,600 ~ 3,600 元,點頭之交約在 1,200 ~ 2,600 元。

3. 手頭預算:如果當下手頭真的很緊,可以考慮同事、同學一起包,不用打腫臉充胖子,畢竟祝福的心意大於金額。

4. 數字要吉利:俗話說「喜雙喪單」,紅包建議取雙數,但要避免出現「 4 」(死)跟「 8 」(諧音掰、別)這兩個數字。

5. 人到或禮到:若人無法到場,禮金金額可以降低,一般依照親疏在 600 ~ 2,000 元之間。

▲結婚禮金參考表,依據交情、場地、人數加以分析。(圖/結婚吧提供)

此外,婚禮吧提醒,若是新人曾參加過你的婚禮,那回禮的金額需大於、等於對方當時包的禮金數字,才不會顯得失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