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牌照稅4月開徵 7大繳稅管道 行動支付嗶一下也行

▲民國107年使用牌照稅4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4月30日止,民眾除可透過7大方式繳稅 ,今年更首度提供行動支付繳稅服務。(圖/記者顏真真攝)
▲民國107年使用牌照稅4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4月30日止,民眾除可透過7大方式繳稅 ,今年更首度提供行動支付繳稅服務。(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綜合報導

民國107年使用牌照稅4月1日開徵,開徵車輛數723萬5870輛,稅額620億6402萬元,較去年分別成長1.9%、1.25%,繳納期限至4月30日止,民眾除可透過7大方式繳稅 ,今年更首度提供行動支付繳稅服務,而且民眾若使用「台灣 Pay」繳納成功,還有機會抽中 Gogoro 電動機車、蘋果 Macbook 筆電或遊戲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107年使用牌照稅繳款書已陸續於3月中旬寄送,納稅人收到繳款書後,別忘先仔細核對繳款書上所載姓名、車籍地址、交通工具種類、汽缸總排氣量、使用期間、稅額等資料,有疑問可向車籍所在的地方稅稽徵機關洽詢。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指出,今年開徵車輛數723萬5870輛,稅額620億6402萬元,較去年分別成長1.9%、1.25%,其中台中市使用牌照稅繳稅件數及金額續蟬聯冠軍,開徵車輛數98萬9134輛、稅額86億2097萬元,年增1.45%、0.94%。

為利納稅人繳款,財政部也提供7大繳稅方式,除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者,也可到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以現金繳納;還可透過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電話語音、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等方式進行繳稅,但利用信用卡繳稅,各發卡機構否收取服務費及收取標準,仍要洽詢各發卡機構,其餘納稅人不需負擔手續費。

不僅如此,今年也首度提供行動支付繳稅服務,選擇以信用卡或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者 可透過行動裝置或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的APP掃描繳款書上 QR Code 行動條碼,免輸入銷帳編號、繳稅金額等資料,即可辦理線上繳稅。

林延文說,目前提供行動支付繳稅服務的 APP,有台灣行動支付公司的「t wallet」、「台灣 Pay twallet+」及智付寶公司的「智付寶 Pay2go」,納稅人只要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裝置下載APP,並完成註冊手續後,就可直接掃描繳款書上的 QR Code 行動條碼,就可選擇以金融卡、信用卡或活期帳戶繳納使用牌照稅款。

財政部也提醒,使用公共道路的機動車輛,除符合使用牌照稅法及其他法律規定免徵使用牌照稅者外,其餘均應繳納使用牌照稅,今年繳納期限至4月30日止,逾期繳納者 ,每逾2日按滯納數額加徵1%滯納金,最高可加徵至15%,逾30日仍未繳納者,移送強制執行,逾期未完稅,在滯納期滿後使用公共道路經查獲者,除責令補稅外,應處以應納稅額1倍以下的的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