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黨中央有壓力 國民黨北市長初選辯論有變數

▲原定國民黨台北市黨內初選將進行兩場電視辯論會,但目前傳出黨中央有壓力,加上參選人態度不一,讓辯論會出現變數。(圖/NOWnews資料照)
▲原定國民黨台北市黨內初選將進行兩場電視辯論會,但目前傳出黨中央有壓力,加上參選人態度不一,讓辯論會出現變數。(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預計在本月底進行民調,日前地方黨部邀請四位參選人協調時,除了討論初選時程之外,另一項重點就是討論是否要舉辦初選辯論,當時雖然黨中央表達反對意見,但是因為四名候選人皆同意舉辦辯論會,因此當時結論是在四月中下旬舉辦兩場電視辯論會,要炒起選舉火熱氣氛,希望能帶動國民黨反攻首都的氣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目前傳出,辯論會距離要舉辦的時間已經只有兩個星期,但到今日還沒有具體進展,場次也從兩場可能縮減為一場。原因據了解,是因為黨中央施壓地方黨部,因此讓地方黨部遲遲沒有進展。

據悉,黨中央認為全台各地方縣市都沒有初選辯論的這一項做法,不能讓台北市破例舉辦,因此地方黨部決定只作為協辦單位,建構平台讓參選人們自行向電視台協商,不過溝通過程中,一度傳出黨部沒錢舉辦的消息,也讓有些參選人質疑當初登記參選時就已經繳交保證金,怎麼會沒錢舉辦辯論會。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接受《NOWnews 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電視辯論會確實不是由地方黨部主辦,所以改為由參選人跟電視台接洽,地方黨部只做為平台,協助行政事宜,所以相關費用也是由候選人自行支付。

黃呂錦茹說,確實國民黨各地初選都沒有電視辯論會,若只有台北市舉辦會很奇怪,何況電視辯論會也會讓人出現黨內分裂的感覺,因此台北市黨部採取開放的態度,目前共有兩家泛藍色彩媒體提出方案,但最終還是要看參選人的協商成果。

電視辯論會舉辦的場次、模式等,除了有黨中央的壓力之外,參選人間態度也不同。據了解,在 3 月底首次台北市長初選協調時,就已經有參選人陣營明確表達辯論會若不是由黨部主辦,就不會參加,因此未來即便舉辦黨內初選辯論,也可能出現三缺一的窘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