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自認不孝  真情流露「現在才做對的事」

▲吳宗憲真情流露,時隔許久才舉辦演唱會,有感而發表示:「現在才在做對的事情。」(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10)
▲吳宗憲真情流露,時隔許久才舉辦演唱會,有感而發表示:「現在才在做對的事情。」(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10)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人人熟悉的「綜藝天王」吳宗憲,現在回歸身分,即將於7月28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他在今(10)日召開演唱會前的記者會,向外界宣告好消息,陳漢典、LULU與他一起擔任主持人,炒熱氣氛不在話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這次舉辦演唱會,覺得近鄉情怯,「就感覺像是第一次站上舞台。」言語中透露出情感波動,不是外人能夠理解,回顧他出道31年,演唱過的歌曲無數,經典歌曲更是不用說,但是一直到現在才能重拾歌手初衷,舉辦演唱會,他一甩搞笑的神情,用正經的語氣說:「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藝能界30年來,現在才做對的事情。」也提到走的這段藝能之路,讓爸媽很擔心,字句都是他的感觸。

▲吳宗憲對於能夠舉辦演唱會感觸很深。(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10)

吳宗憲也希望在高雄能夠開一場演唱會,之所以選擇高雄,是因為考慮到父母親,他感性的說:「他們為我付出一輩子,要他們欣賞我,我有一些成績,卻沒讓他們欣賞,我反而讓他們擔心了。」

吳宗憲話匣子一打開,便說起過去在高雄開唱會的事情,當初那場他唱得很爛,因為剛好踫上未婚生子的事情,他自嘲:「敢生不敢承認。」但現在他挺起胸膛地宣告:「我現在驕傲地講,我孩子就是我的驕傲!」原以為他要繼續感性大爆發,沒想到他突然神來一句,「但是『我的驕傲』卻是林志穎的主打歌。」笑翻現場眾人。

▲吳宗憲總是神來一筆開玩笑。(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10)

吳宗憲在演藝圈不僅是無人能及的綜藝天王,更是個提攜後輩的好前輩,被問到演唱會嘉賓,是不是有考慮的人選,他笑說已經邀請50、60個嘉賓,咻比嘟華等人都是座上賓,甚至還有安排特別的橋段,「你看,就像是德州電鋸殺人狂那樣,『哏哏哏哏哏』都是哏!」如此特別的形容方法,大概也只有吳宗憲能夠用得上。

媒體接著詢問,會不會邀請周杰倫、劉德華當嘉賓?吳宗憲聳聳肩回應:「沒有邀請啦!他們真的太忙了!」但也承諾一定會用力的、真心的、完整的做演唱會。說著說著,似乎戳中了心中那塊柔軟、不願意讓人窺探之處,原本在眼眶裡打轉著淚水,找到了發洩的理由,一下就傾巢而出,試圖平復情緒卻徒勞無功,趴桌幾秒抬頭,依然組織不了完整的字句,只好用筆寫方式,傳達心裡的擔憂。

▲吳宗憲談到出道以來的心境,以及即將舉辦的演唱會,情緒潰堤。(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