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設計學院 通過TAC國際認證

▲商業設計系學生設計之小莊作品為日式料理餐盒設計簡單明瞭參加海峽兩岸創意設計大賽入選獎。(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4.10)
▲商業設計系學生設計之小莊作品為日式料理餐盒設計簡單明瞭參加海峽兩岸創意設計大賽入選獎。(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4.10)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107級設計學院畢業生成果展「活影」,在該校圖書人文研發大樓展覽廳舉行首展由商業設計、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空間設計、數位媒體設計等四系畢業班學生共同展出一百多件作品,兩百多位設計業及產學合作企業負責人參加,陳繁興校長盛讚學生的作品有創意也貼近民眾生活,畢業後將與企業無縫接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牠的名字係一群商業設計系愛狗的學生參觀了台中一處私人流浪狗收容場後十分感動製作了一系列小產品要贈送願意收容流浪犬的善心人士。(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4.10)

由於該校設計學院四系評鑑都是一等,每系都通過TAC國際認證,教學品質有口皆碑,「活影」作品不但件數多,另人大開眼界,如商業設計系小豆士、會叫才會賣、創意產品與遊戲設系的海世界、藻青等作品都已經貼近市場,可以商品化了,至有些作品已經在申請專利中。

▲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學生與台明將產學合作製作一系列有鹿港一天意象的玻璃杯。(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4.10)

此外數位媒體設計系的瞳、岸邊、創意產品與遊戲設系的輪無曲等動畫及遊戲作品,都有遊戲商在洽談合作。空間設計系的學生作品如「人情胃:大肚公有零售市場設計」、「復刻回憶:彰化火車站舊宿舍區之活化」等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

▲商業設計系會叫會賣作品展現台灣菜夜市的叫賣文化,讓人會心一笑。(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4.10)

校方指出,在此次設計學院畢業設計成果展,同時有大陸姐妹校設計學院亦提供作品共同展出,包括貴州師院學院、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之建築與藝術學院、黑龍江東方學院之設計學院等校作品,兩岸學生透過作品交流觀摩展出,增進彼此情誼並有助於自我提升。

▲商業設計系學生利用廠商捐贈的碎布製作一系列拼布包及老人圍巾要贈送國小小朋友與老人養護中心。(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4.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