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祿」出擊 嘉義縣衛生局社區宣導藥您好健康

▲嘉義縣衛生局為宣導鄉下民眾不被王祿仔仙欺騙,展開下鄉『獵「祿」出擊』藥您好健康行動劇宣導。(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為宣導鄉下民眾不被王祿仔仙欺騙,展開下鄉『獵「祿」出擊』藥您好健康行動劇宣導。(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為宣導鄉下民眾不被王祿仔仙欺騙,嘉義縣衛生局10日在水上鄉龍德活動中心以行動劇的演出方式,教導民眾可以更了解正確就醫與用藥方法,展開「獵『祿』出擊  藥您好健康」社區巡迴宣導,呼籲民眾拒買誇大不實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縣衛生局表示,縣內老人人口高居全國之冠,很多長輩有慢性疾病問題,被稱為王祿仔仙集團的赤腳師傅,常藉此誇大行銷保健食品、藥品..等,宣播不實醫療效果廣告,甚至提供贈品與集點送大獎,吸引老人家聚集購買,以致延誤就醫、加重病情。

另外老人家閒暇時,也喜歡收聽電台節目,廣告大多標榜科學中藥,鼓吹不用就醫,部分鄉親往往道聽途說,誤信一些誇大廣告,衍生用藥安全疑慮。為宣導民眾不被王祿仔仙欺騙,縣衛生局10日展開「獵『祿』出擊  藥您好健康」社區巡迴宣導活動,10日在水上鄉龍德活動中心以行動劇演出教導正確就醫與用藥方法。

行動劇以詼諧創意方式演出,逗得現場長輩笑呵呵,透過實際的案例,例如老人家購買一大堆王祿仙販售之保健食品、藥品、中藥材,藏匿於床底下,擔心被家人發現的情境,呼籲民眾拒買誇大不實產品。衛生局指出,希望透過行動劇加深民眾對違規廣告內容應有所警覺,另外,也結合嘉義縣藥師公會辦理用藥安全講座,由藥師親自教導民眾如何正確使用藥物才安全。

根據衛生局統計,去年迄今取締違規藥品違規廣告105件、食品違規廣告151件,「王祿仔場」478場次。嘉義縣衛生局表示,「獵『祿』出擊  藥您好健康」巡迴宣導即日起展開,呼籲民眾對於違規廣告切實遵守「不聽」、「不看」、「不信」、「不買」、「不吃」等五不原則,看病請找醫師診治,服藥請聽專業藥師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