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修勞基法上路 彰縣勞工處受理民眾諮詢

▲107年度勞動法令系列宣導活動。(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0)
▲107年度勞動法令系列宣導活動。(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0)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3月1日施行之新修勞動基準法,包括加班時數總量控管、輪班換班休息時間變更、每七日週期內調整例假的部分,攸關勞工群眾切身權益,您又知道多少呢?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即日起,將提供相關服務措施,26鄉鎮辦理12場次勞動法令宣導會,並接受預約30人以上之勞動基準法宣導服務,以及事業單位一對一法令輔導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度勞動法令系列宣導活動記者會-勞工處長吳蘭梅致詞。(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0)

勞工處長吳蘭梅指出,彰化縣中小型企業很多,希望藉由活動宣導讓事業單位更清楚勞資會議的召開或應該通過勞資會議的相關規定等,事業單位或勞工朋友如沒有時間參與宣導會,也能透過勞工處網站提供的相關資料或撥打諮詢專線,運用資源達到勞資和諧。

▲.107年度勞動法令系列宣導活動記者會-彰化縣工業會秘書長陳永興致詞。(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0)

此外,為了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實際情形,請事業單位在僱用勞工人數30人以上者,須最晚在實施前述三項措施之前一日,至勞動部建置的加班輪班間隔及例假線上備查系統登錄備查。事業單位若要實施變形工時、正常工時外工作(延長工作時間)、女性夜間工作等事項,亦須經工會(優先)或勞資會議同意。

▲107年度新修勞動法令。(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0)

勞工處表示,若要申請30人以上之勞動基準法宣導服務或事業單位一對一輔導服務,可至勞工處網站-107年度勞動基準法新修法專區,下載申請表填妥後郵寄至縣府勞工處即可。同時陸續開辦勞動法令系列宣導會,且全程免費,歡迎有意願參加者,至縣府全球資訊網-訊息中心-教育訓練線上報名。

▲107年度新修勞動法令。(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