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研究院預計5月成立 林正義將任執行長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將轉任國防研究院執行長。(圖/林仕祥攝 )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將轉任國防研究院執行長。(圖/林仕祥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新成立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預計 5 月掛牌成立,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將接任董事長。總統蔡英文今( 10 )日頒授一等景星勳章給前國防部長馮世寬,馮世寬受勳時,意外爆出人事案,指出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將接任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世寬致詞時表示,「我向總統保證,我一定在林(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擔任我執行長的協助之下,會把國防安全研究院帶到一個最國際化、最有效率的、最能夠受到政府重視的智庫」。

由於林正義是現任陸委會副主委,因此日後若專職擔任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就必須辭去陸委會職務。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待接任人選成熟後會及時對外宣布。

國防安全研究院登記地址為過去國防部舊址的忠愛營區。根據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公告「馮世寬等聲請辦理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設立登記,業經本院登記處於中華民國107年3月29日登記於法人登記簿」所列出董事名單,包括董事長為馮世寬,董事包括蔡明彥、吳志中、邱垂正、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中科院長杲中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