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濁水溪植樹 賴清德:揚塵改善經費無設限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濁水溪河川揚塵防制及改善植樹活動」,強調政府改善揚塵經費無設限。(圖/行政院提供 , 2018.4.10)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濁水溪河川揚塵防制及改善植樹活動」,強調政府改善揚塵經費無設限。(圖/行政院提供 , 2018.4.10)

記者林仕祥/連線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出席「濁水溪河川揚塵防制及改善植樹活動」時強調,濁水溪揚塵防制改善工作是場長期抗戰,目前經費約10億元,但政府投入的經費及人物力並無設限,隨著整治工作效率的提高及經驗的累積,成果展現後,經費亦可逐漸下降,民眾的生活也能得到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指出,濁水溪揚塵問題已久,政府根據各界建議,提出「水利工程」、「造林」及「防災應變」等三項解決措施,目前已有初步成果,水覆蓋達350公頃、綠覆蓋達50公頃,稻草鋪蓋揚塵土地面積有700公頃,未來尚可改善揚塵的土地面積約有600公頃,總計可改善面積約有1,500至1,600公頃,較去年濁水溪揚塵面積2,000公頃,僅差距300至400公頃左右。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行政院已成立「濁水溪揚塵改善工作小組」平台,除由政務委員吳澤成督導,農委會、經濟部水利署、環保署等相關部會參與外,也邀請縣政府、鄉公所、村里長及民眾提供意見,就上游水土保持、集集攔河堰的影響,以及在何處及何時進行造林、植草、鋪草等問題進行討論,除了提出對策,也隨時檢討改善及採取行動。

農委會表示,由於地形、流域特性以及東北季風期間枯水等因素,濁水溪飛砂嚴重,嚴重影響鄰近居民的生活品質。此次配合中部地區每年3-5月的造林適期,特別選定位於西濱大橋下方(東面)鄰近出海口的河川地,種植面積約600平方公尺,栽植海桐、草海桐、黃槿等防風樹種,營造防砂、防洪林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