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準今年營收看增 惟MLCC及匯率將續影響毛利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通廠神準 (3558-TW) 董事長蔡文河表示,今年營收將持續維持成長,不過毛利率因為有 MLCC 漲價及匯率,加上產品組合變化,預估不會有太大變化。法人預估,神準今年每季營收都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 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準今 (10) 日獲邀出席櫃買中心法說會,今年第 1 季營收 22.91 億元,年增率 32%。蔡文河表示,今年預估無線產品營收比重仍將維持 60% 左右,至於 switch 及網路安全伺服器,第 1 季已經開始小幅出貨,5、6 月出貨狀況會較明顯放量。

蔡文河指出,目前新廠正全力興建中,預估後年可以完工,為因應這 2 年的訂單需求,公司已經在桃園南崁租了廠房,加上原本在林口華亞園區的一廠及二廠,共有三個廠,而新廠的產能將是現有三個廠的 2 倍。

對於零組件缺貨狀況,蔡文河分析,DRAM 狀況有比較舒緩,包括 DDR4 及 Flash,都沒有之前那麼缺貨,不過 MLCC 還是缺,預估漲價動作會一直延續到年底,也讓 MLCC 佔材料成本比重提高到 4%,公司也增加 MLCC 庫存,由 3 個月增加到半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