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3000元前止跌強彈 本周法說市場聚焦三大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王大立光 (3008-TW) 今 (10) 日股價回神,與玉晶光 (3406-TW) 均以盤中最高點作收,其中大立光在 3000 元大關前止跌強彈最受市場矚目,市場聚焦大立光 本周四 (4/12) 將舉行的第一季法說會,包含非蘋陣營接單動能,二廠新產能開出與車用相關鏡頭的布局最新進展,都將是法說會關注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股價今日以 3005 元開出,盤中最低價一度回測 3000 元支撐,隨後一路震盪走高,並以今日最高 3250 元作收,收盤上漲 250 元或 8.33%,成交量放大 1357 張,成交值 42.72 億元;玉晶光表現更強勢,以漲停價 339.5 元作收,股價創 4 個月新高,市場成交值達 44.69 億元,更勝大立光,兩者合計成交值達 87.41 億元。

大立光股價本周在 3000 元止跌,今日跌深反彈,大立光 3 月及第 1 季營收均明顯較去年同期衰退下,本周四的第 1 季法說會,分析師張陳浩指出,今年以來陸廠舜宇光學傳出大量拿下非蘋陣營手機鏡頭訂單,後續訂單在第 2 季能否回到大立光的手中,是市場關切焦點。

同時,大立光目前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新加入的二廠,持續有人員及設備進駐,張陳浩指出,新廠組裝良率提升狀況,將影響大立光毛利率高低走勢,事實上也明顯影響大立光實質獲利。

另外,目前汽車用光學鏡頭應用在行車雷達、ADAS 等系統成為重大市場趨勢,張陳浩說,大立光針對車用玻璃鏡頭產能開展狀況如何,也是市場關切焦點。

大立光 3 月合併營收 31.42 億元,月增 41.72%,年減 13.41%,仍受淡季衝擊,但因工作天數回復正常,較 2 月增溫,預期 4 月營收仍約與 3 月差不多,累計第 1 季合併營收 88.77 億元,季減 44.82%,年減 17.86%。

大立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